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 雅毅居

雅毅居

居住成員:大人x2
房屋坪數:41坪
個案風格:現代風
個案屋型:標準格局
個案屋況:中古屋
空間格局:3房   2廳   2衛
主要建材:木皮、美耐板、義大利霧面磚、灰鏡、仿鐵工法
本案圖片為:實景拍攝


純粹‧生活
把時間的序號,以陳設方式依序載明,編纂成為入門玄關壁間的裝置設計,構成記憶上鮮明顯影的憑藉。

把時間的序號,以四個圓型瓷器依序載明:男、女主人的出生年、及買房子、入住的年份,編纂成為入門玄關壁間的裝置設計,溫柔地傾瀉出綿延不斷的詩意,構成記憶上鮮明顯影的憑藉。
 
41坪室內規劃上,針對熱衷瓷器收藏的屋主,設計師特別規劃充裕的陳列機能之外,同時放低空間採度與減化異材質搭接,以創造視覺與空間的延展性、平衡實質空間需求與空間本質的堅持。
 
全室以灰階為地與壁的顏色,低調涵納眾多收藏品豐富而精緻的表情,件件瓷器,如段段甜蜜記憶,襯著層層光影無聲無息地翻寫記載,進入心底。客廳藍色的窗簾與沙發抱枕為同色調,挹注生活個性,沙發後方設計活動式推拉門扉,可以完全展開,或居中、或左、或右的調整立面陳列關係,構成視覺焦點。餐、廚空間以吧檯演繹多元機能,書房也以推拉門片的設置,開闔之間,讓空間有加乘放大的效果。
 
整合日常生活的需求以及線面衍生的機能,透過相同色系、不同材質的運用,產生連貫的線面關係,讓場域精神單純卻不單調。透過點線面的延伸,運用單純材料、間接光氛構組空間的比例,含蓄而內斂地表達出前後景身、虛實輕重的對比關係,確保足夠的留白與主題元素彼此應和,讓空間回歸生活、回歸純粹。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