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 恣意

恣意

居住成員:大人*2、小孩*1
房屋坪數:43坪
個案風格:北歐風
個案屋型:標準格局
個案屋況:中古屋
空間格局:3房   2廳   2衛
主要建材:白橡木地板、文化石、木紋磚、板岩磚、米黃大理石、鋁框玻璃
本案圖片為:實景拍攝
 
穿越‧對話
 
空間,如一場穿透時空與對應概念的寶盒,歷練時間的經過,收納著一片靜好。
 
43坪室內空間,容納並記錄著一位小女孩自出生、學習、成人到出嫁的生活情感,以及家人之間滿滿的關愛。「我想要將這個空間,重新整理之後,送給女兒、女婿,在其間繼續他們未來美好生活。」女主人靜緩的說明欲重新設計的初衷。
 
設計師以女兒在芬蘭留學時候所喜愛的北歐風格作為設計主軸,材質偏自然調性,利用建築原始樑線,作為開放式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書房等區域的隱匿介質,白色為基調的公共區域,悠緩的篩進室外光線,無疑的成為空間裡表現深度層次的利器。
 
將母親贈與女兒的鋼琴,靜緩的放置於場域中心,構成空間主軸及焦點所在,希望透過琴聲,繼續傳遞生活情感。清玻與鐵件的介質構成書房與廳區的中介,讓視角與空間感聯袂延伸、拉闊,開啟不同區域之間「對話」的可能。
 
整體透過具自然意象的北歐氛圍,利用通透材質及空間動線的重新取捨,促成了光影充裕的分布,形成多層次的空間感受,藉由動線的暢快、聲息的互通有無、光影的前後呼應、彩度深淺的漸層比例,解釋場域公、私的互動關係,純粹而精闢的引領出空間的自在價值。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